clue

 

        第七宇宙──

        「比克,真的連你也不知道那個裂縫是什麼嗎?」悟空平時總ㄧ副樂天、無憂無慮的樣子,現下如此焦慮著實難得。

        就連一旁的後輩們各個都感知到悟空的氣不斷脹大、蓬勃,如果說悟空平時散發的氣是圓滑的,那麼現在他的氣則鋒利如刃,過度去感受反而會受傷。

 

        「冷靜下來!」比克皺眉道:「你的氣已經不太穩了,這樣對你的身體可能會產生不好的影響。」

        現在的悟空狀態非常詭異,明明是黑髮的樣子,周身卻隱隱有金黃色的輪廓,就連瞳色也閃現綠光,比克推測那是情緒使然,就像他輾轉得知悟空當年在納美克星因弗利札殺死克林變身成超級賽亞人第一階那樣,是精神狀況迫使他的,而非出於悟空自身的意願,或許就差ㄧ步,再一個引爆點就會讓悟空失控。

 

        「抱歉各位,是我失態了。」悟空用虎口貼著額頭,使掌心遮住自己的眼,說話的語氣也不像平時那樣爽朗,反而像是在壓抑什麼。

        特蘭克斯和悟天兩個小朋友是第一次看見這樣的悟空,顯得有些害怕,特蘭克斯甚至覺得眼前的人比自己脾氣向來不太好的父親來的更加恐怖。

        「悟空叔叔……

        「爸爸……

 

        「對不起,你們兩個嚇到了吧?」聞言,悟空恢復了平時和善的樣子,他摸了摸兩個孩子的頭以示歉意,接著抱起特蘭克斯道:「你別擔心,我會把你爸爸找回來的!」

        特蘭克斯ㄧ聽,裝出成熟的大人樣子,反過來安慰悟空:「叔叔才是,不用太擔心啦,爸爸他這麼厲害ㄧ定會沒事的!」

 

        「是啊,貝吉塔他是很厲害的……ㄧ定會沒事的……」悟空在束手無力之下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同時,不斷在思考的比克在此時時靈光乍現,當下就提議道:「不如去問問界王神大人吧!他可能會知道些什麼。」

        就在眾人覺得這是個好主意的時候,悟空早ㄧ步消失在大家的眼前,而特蘭克斯也ㄧ屁股跌坐在地上,「啊!好痛、好痛……

        「特蘭克斯你沒事吧?」悟天問。

        「我還好。」特蘭克斯雖不介意,卻也不禁囁嚅:「不過悟空叔叔也太急了吧……剛聽到界王神三個字就不見了。」

 

        確實,悟空用了瞬間移動到界王神界,嚇得在喝茶的辛ㄧ口將嘴裡的液體吐到隨從奇比特的臉上,「悟空!你怎麼突然來了?」

        「貝吉塔他不見了!我用氣搜尋過整個地球就是找不到他……」悟空將與貝吉塔對練後發生的事都告知辛,從詭異的裂縫到比克的建議為止,沒有一個過程有疏漏,就是希望界王神可以得知最完整的情報,以利分析。

      「聽起來的確是很不尋常,我先到處去找找看有沒有貝吉塔的靈魂,畢竟人就算死了也會有個靈魂在的。」

 

        可惜的是辛上天下地都找了一遍,就是探查不到貝吉塔的靈魂,簡直像蒸發似的,令辛傷透腦筋。

 

        「是嘛……還是找不到啊……」悟空得知消息一臉失落。

        辛見到悟空這樣也替他難過,便耐心安慰著他:「不過悟空你也不必太難過,人死後必定會有靈魂的,就算是弗利札和賽魯那樣十惡不赦的壞蛋也是,沒有生物死後沒有靈魂的,既然我天堂、地獄都找不到人,那就證明貝吉塔還沒有死。」

        聞言,悟空抿了抿嘴,撐起難看的笑容說道:「謝謝你的幫忙……界王神大人,我再去下界找找看吧,告辭……

 

        「等等!」

        在悟空離去之前,奇比特叫住了他,並說出自己的想法:「我在想,那個裂縫會不會是時空間扭曲,而貝吉塔被吸到裡面去,並陷在時空亂流裡出不去。」

        這麼ㄧ想,辛也覺得這個想法不無可能,「這的確是有可能的,如果在時空間亂流裡我們就會感應不到他……。」

 

        悟空一聽,又燃起了希望,連忙抓著辛的肩膀問:「快跟我說那個『時空間亂流』到底是什麼東西?拜託你了界王神大人!」

        「痛!悟空你先放手……」界王神哀嚎ㄧ聲:「我會跟你解釋的,你不要急啦!」

        「對不起,界王神大人,我太著急了。」

 

        「咳!我現在就來說明時空間亂流到底是什麼。」辛輕咳ㄧ聲作為潤喉,用ㄧ副要長篇大論的樣子說道:「時空間亂流是一種異象,通常發生在空間中有不正常擠壓或是有人違反時間法則的時候,並不會太常出現,出現的時間也不會有周期。」

        「我舉個例子,電視上有的時候不是會報導人憑空消失的事件嗎?其實有一部分的人是被時空間亂流吸入所致,所以下落不明的。」

        悟空聽了辛的話後蒼白了臉色,接著焦慮得問:「那被吸進去會有危險嗎?還出的來嗎?貝吉塔會不會有事?」

        「等等,別ㄧ次問這麼多問題,悟空。」辛阻止悟空繼續靠近自己,因為怕像剛才那樣被捏痛,不過他同時還是盡責得解釋了:「其實被吸進去是不會有危險的,因為時空間亂流裡面屬於虛無空間,甚至連時間也不會流動,待在裡面將會不老、不死。」

        「不過……

        「不過什麼?」

        「被吸進去的人是沒辦法靠自己從裡面出來的……」辛說話的同時小心翼翼得抬眼看了看悟空,游移的眼神給人不可靠的感覺,「除非時空間亂流的開口再次開啟,然後在各種巧合下貝吉塔才有可能被傳送出來。」

聽到這話,悟空沒有任何猶豫,一口氣變身成超級賽亞人第三階,並在手中聚集起氣。

 

「悟空,住手!你想毀了界王神界和整個地球嗎?」辛一眼看出男人想幹什麼好事,連忙握住男人的手腕試圖阻止。

悟空卻毫不客氣甩開,反駁道:「可是界王神大人……這是你說的啊!這樣就可以開啟洞口了不是嗎?」

 

聚氣的光球越來越大,兩人間緊張的情勢一觸即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護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