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gone

 

        來到地牢,貝吉塔不禁慶幸這裡的乾淨程度,雖然他沒有潔癖,但如果有蟲子出現就太噁心了。

        畢竟這是他第一次到王宮的地牢來,情況如何他也不甚了解。

 

知道自己目前被鎖住的情況是沒可能打贏拉帝茲和拿帕,貝吉塔並沒有採取任何反抗的舉動,只是那從頭到尾都帶著的輕蔑眼神,實在難以讓人相信他是名階下囚。

「我知道這樣很不好受,不過你就忍耐些吧!」

「哼!」

 

拿帕在一旁看著兩人的相處模式,不禁覺得奇異,要不是他認識拉帝茲多年,恐怕會以為拉帝茲是在怕這個男人,他難掩好奇問道:「卡卡羅特不是說過嗎?他不是真正的殿下,你何必對他畢恭畢敬?」

「我也不知道……」拉帝茲苦笑:「但我就是覺得他是『貝吉塔』沒錯,如果這個世界上有兩個一樣的人,我相信他就是另一個。」

拿帕聞言挑眉,搔著沒有頭髮的腦袋表示:「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我也不覺得有人會懂,這太奇怪了不是嗎?」拉帝茲不禁喃喃道。

 

拿帕走後,拉帝茲再次仔細檢查牢房,畢竟他不想出任何紕漏。

但在男人要離去時,貝吉塔叫住了他:「等等。」

 

「怎麼了嗎?」

「我有事要問你。」

「什麼事?」拉帝茲倒沒想到眼前不可一世的人會有問題,他不是表現得什麼都知道嗎?例如卡卡羅特其實是下級戰士的事。

 

其實當年,卡卡羅特檢測出來的數值很接近中級戰士了,不過還是差一點。

湊巧當年又沒有任何一個中級戰士可以被選為王子殿下的護衛隊,才抬了卡卡羅特一級,讓卡卡羅特名正言順成為護衛隊。

因此除了家人和王族外,所有人都以為卡卡羅特是中級戰士。

 

貝吉塔見拉帝茲在自己面前走神,頗為不爽,一道犀利得眼神瞪了過去,果不其然使男人回過神來。

「你問吧!」

「弗利札怎麼樣了?」

 

「就算你不是真正的王子殿下,你的消息也太落後了吧?」拉帝茲訝然,在他的認知裡,卡卡羅特打倒弗利札這件事可是傳遍宇宙了,畢竟他打倒的不是哪個隨便的人,而是那個殘暴的宇宙大王。

他記憶猶新,當年胞弟的授爵典禮上更是來了許多星球的人共同慶賀弗利札的死和貝吉塔星的重生,怎麼會這個貝吉塔連這點可以說是「常識」的事都不知道呢?

 

「落後?你在說什麼?」貝吉塔皺眉。

拉帝茲聳肩:「好吧!看你的樣子好像真的全然不知,我先聲明,這要花一段時間講。」

貝吉塔則是聞言諷刺:「你覺得階下囚會缺時間嗎?」

而拉帝茲像是被刺習慣了,連回嘴都懶了,直接開始講起過往的事。

 

他作為參與的一員,比誰都來得清楚始末。

 

 

Age740年,戰火直撲貝吉塔星而來,貝吉塔王甚知貝吉塔星未來渺茫,召集了親信巴達克,打算將幼年的王子與其護衛隊送離貝吉塔星,假以時日能替貝吉塔星與其人民向弗利札報仇。

「拿帕,麻煩你照顧這兩個孩子了。」姬內不捨得將才六歲的拉帝茲和三歲的卡卡羅特交與拿帕,如果可以她當然不想和兩個兒子分開,只不過現在情況危急,只有這麼做,他們才會有活路。

巴達克明白妻子的難過,他又何嘗不是呢?只是他不能、也不可以軟弱。

「姬內,別難過了,拉帝茲和卡卡羅特都是堅強的賽亞人。」

雖然明白這些,但姬內還是難過得哭了。

 

而六歲的拉帝茲似乎明白發生什麼事,堅強得含著淚水向敬愛的父母親承諾:「我會保護好卡卡羅特還有王子殿下的,因為、因為我是賽亞戰士。」

「哥哥……保護……我還有王子……」被拉帝茲揹著的卡卡羅特似乎還不太明白即將面臨與父母分離的命運,只是傻笑著重複兄長的話。

 

貝吉塔王在一旁默默看著,然後接過妻子抱來的幼子,也同樣交給拿帕,接著命令道:「好好照顧他們,千萬別讓他們忘了自己是賽亞人。」

「我會的,貝吉塔王。」拿帕先向貝吉塔王行過禮後再轉向巴達克夫婦:「拉帝茲和卡卡羅特都是強大的賽亞戰士,別擔心。」

「謝謝你,拿帕。」

 

隨後貝吉塔星地表傳來不止的劇烈的晃動,巴達克知道星球恐怕撐不久了,催促著拿帕快帶著人離開:「你們快走,走!」

           拿帕聞言看了眼貝吉塔王,得到回應後便帶著年幼的王子和拉帝茲及卡卡羅特搭上宇宙船,並在巴達克的掩護下躲過弗利札的追擊,成功逃離與貝吉塔星一起滅亡的命運……

2.jpg

未命名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護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